無論從哪裡出發、走哪條路線、方向對了必會回到原點、


我的信仰、我對王爺的信仰中


南廟代天府一直是我很重要、非常重要的聖地!


年初回妻子娘家姪女們提起她們的"宮"、五府宮,


主祀吳三王爺、是南廟系統、非常"靈感"!


這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年輕人對"神明事"應不熱衷才是、但她、他們卻非常虔誠、


約個時間去參拜"三王"吧!


六月中的一個周末如願的到三重參拜三王爺、


五府宮還在草創階段、只有"令旗"


"金身"需等下個月才會"開光"、


但王爺還是有在"辦事"、王爺"乩身"是女眾、


但卻不失威嚴、不會因是女眾而失了王爺該有的"格"、


相反的或許"乩身"是女性的關係威嚴中又有一份細心與溫柔、


讓人敬畏之餘又有令人想親近的元素在、


感覺很優、我是這麼認為啦!說錯了還望"三王"海涵!


"宮"裡的執事人員很客氣、信徒也都很好


總之....我喜歡那裡的感覺、


農曆五日三十曰


五府宮前往南廟"開光"、五府千歲、九天玄女、中壇元帥


也將在這天"開廟門"及安座


雖未能前往南廟同參聖事、但到五府宮共襄盛舉那是一定!


當天下午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南廟迎回了


五王、玄女娘娘、元帥及五營將軍、


在完成"開廟門‧安營"儀式後、大雨傾盆而下、


三王靈感!


這次參與聖事的人不多、也沒有太多的"陣頭"!


但我看到虔誠的信徒、威嚴又溫柔的"三王"


我想不用華麗的"陣頭"、


莊嚴又神聖的完成了聖事


我看到了我們該有的信仰,我看到了我們又回到信仰的原點


我們的信仰不該就是如此嗎?


在此恭祝:


三重大江五府宮、神威顯赫、信徒滿天下!


 



五府宮`主祀吳府三千歲`年輕又帥氣



李府大千歲。



池府二千歲。



朱四王爺(左二)。



范府五千歲。



九天玄女娘娘。



中壇元帥。



五營將軍。



朱王、范五王、元帥。



震天的炮聲、沖天的煙霧、恭迎聖駕。



準備"開廟門"。



虔誠的小朋友、我們道教的未來!



五王準備"入廟"。



當晚五府宮舉辦"博發財金"


妻子幸運中選、謝謝九天玄女娘娘、謝謝"三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