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回大溪探視父母、大嫂從外面回來,


閒聊時大嫂告訴我她剛從"溪洲廟"回來,


她說她心情煩悶時總會想去那走走,


我說:我是大溪人卻從未去過!


大嫂則立刻回:走吧!我帶你去!


恭敬那就不如從命、驅車前往、


從大溪市區到"溪洲廟"車程也不過十分鐘,


但很難想像年輕時經過不下數十次甚百次但卻從未想入內參拜!


如大嫂說的:緣未到!我想也是!


這次回家意外的收獲卻是令人欣喜!


溪洲廟、位於石門水庫大壩下的一個小村莊、


就像一般的"庄頭廟",有些歷史、不大、


主祀清水祖師,觀音佛祖、天上聖母、玄天上帝,


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觀!


也沒有太多的香客、只默默的在庄內守護村民、


車子駛入廟埕、廟埕非常乾淨,


可看出廟方非常用心的在維護,


入廟之後我只能用"窗明几淨"來形容,


很難想像鄉下的"庄頭廟",竟如此用心在維護,


人一踏入心情立刻是平靜的、舒服的、


就算帶著顆煩悶的心也能得到紓解,


自付參拜了不少廟宇、但很少能令我有種.........


心靈上有種未有的寧靜、雖只入內的短短數分鐘、


祖師,您住在一個好地方!


當然廟方工作人員努力的維護自是功不可沒,


又應驗了老話"愛神、嘛愛人"的不變定律!


這真是一個沈澱心情、洗滌心靈ㄟ好所在!


有經過去參拜祖師、我強力推薦!


 



桃園大溪、福山巖。


      


鎮殿、清水祖師。



        


側寫。




開基祖師。




莊嚴的祖師公。




正殿。




陪祀祖師。



應是外來做客的祖師,有點兇兇的、但卻也很莊嚴。



龍邊主祀、觀音佛祖、天上聖母。



虎邊主祀、玄天上帝。



四大將軍、護法。



四大將軍、護法。


(手機拍攝、照片不是很優、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