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初,計劃已久的吳哥窟之旅付諸實現!


過去常聽朋友說:吳哥窟很值得去!


光是名列世界遺產,怎能不去看看吳哥王朝所留下的奇蹟呢?


未成行前就知道柬埔寨比台灣落後很多!


人民所得不高!生活困苦,這些早就知道!但下了飛機看到機場!


就了然於胸,是的!的確有點落後!


出了機場簡陋的公路黄沙漫漫!很難想像才離機場幾分鐘而已!


比我所想像的落差很大,彷彿回到幼時的場景!


如一般的旅遊參觀,走行程!的確吳哥王所建立的吳哥王朝令人驚艶,讚嘆!


但令我震撼的卻是我們前往洞里薩湖遊湖的過程,


其實說穿了洞里薩湖就是他們的貧民窟,湖邊住的都是買不起、租不起房子的人,


在湖邊搭起房子,(說工寮應較貼切)就這麼的生活著!


生活品質可想而知,上了船黃澄澄的水飄著湖邊曬魚的臭味,


雖能忍受但長住於此令人無法想像,


船行水上忽然有小船(是很小的船)媽媽載著小男孩約兩歲,


還有一個約莫三歲的小女孩,朝我們開了過來,


不用說就知道他們是想向我們乞討!船越靠越近大船濺起水花打濕了小船!


小女孩一邊擦去身上的水,一邊伸出手來............


這麼小的幾個孩子不是該在父母的懷裡倍受呵護的嗎?怎麼.......


浪若大點有可能打翻小船!光看就覺得很危險!


我想天下沒有不愛兒女的父母,但礙於現實!出來行乞絕非所願!


拿出了糖果和錢丟給了小女孩,心中百味雜陳,


出門旅遊不是該很愉快嗎?但我此行卻沒有這種心情!


只因出生的地方不同,就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


能生在台灣,真是幸福!


回到家裡跟聖母奉香,誠心的說:感謝上蒼,感謝父母,能讓我生在台灣。


 



吳哥遺跡內的小孩。遊客給糖,很配合的比YA!



小孩帶小孩,手中的糖果是開心的泉源。



無動力小船,使勁的靠近遊客,希望有善心的遊客。



那麽小的孩子!身上盤著蟒蛇,供人拍照!打賞!



本文主角,令人心疼的小女孩。


 


後記:其實遝有很多像文中的孩子!但我不忍拍他(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