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爺爺聽說祂很有錢




關聖帝君(大哥最先恭奉也最相信祂)




法相莊嚴的,觀世音菩薩




佛堂全景。


 


 


 






回到哥家探望父母、才想到很久未上三樓拜拜、

 

 

 

每次回來都只在樓下閒聊、時間到了就走!

 

 

 

哥家恭奉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福德正神

 

 

 

起初家中只恭奉關聖帝君,

 

 

 

因哥從事汽車鈑金 、有人建議工廠有土地公公幫忙看家‧

 

 

 

也可讓公司順利、財源廣進、所以就在工廠恭請了土地公公坐鎮、

 

 

 

至於觀世音菩薩呢?.................

 

 

 

民國九+二年夏、一個跟以往平淡的夏天、除了熱、還是熱!

 

 

 

熱浪來襲!最最消暑的地方不外乎溪邊跟海邊、到處人滿為患!

 

 

 

不例外我也回妻子的家瑞芳,到東海岸浮潛,

 

 

 

我總是一個人慢慢的往外海游、那裡人少海底風景也好、

 

 

 

忽然連襟喘呼呼的游了過來、你哥家有事要你打電話回去、

 

 

 

直覺告訴我一定發生什麼重大的事!

 

 

 

上岸打電話給哥、但卻是嫂嫂接的!

 

 

 

你哥人在八O四醫院!可能不行了!你趕快回來.............

 

 

 

我一陣錯愕!嫂嫂又說:你不要急!小心開車!

 

 

 

我也不多問回去再說、一路上我冷靜的告訴自已,小心開車、不會有事

 

 

 

哥吉人天相不會有事,到了醫院看到媽媽,我知道慘了!大事發生了!

 

 

 

進急診室!大嫂已哭紅了雙眼、你快過來看你哥、

 

 

 

我看到哥哥已是冰冷的...........

 

 

 

一路上的不安.......終於眼淚潰堤了........我放聲大哭不能置信

 

 

 

但它卻是一個血淋淋的事實!

 

 

 

忽然想起、媽呢?我不能哭、媽一定更傷心!我得去安慰她、

 

 

 

看到媽兩眼空洞無神沒有流淚,有人說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眼淚的

 

 

 

世上大悲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媽的心中一定再滴血

 

 

 

看她這樣我只能鎮定的告訴她了:

 

 

 

你先回去!剩下的我處理!可她卻說:恁孫擱在急救!

 

 

 

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哥跟朋友到山上溪邊烤肉戲水、他用輪胎做的小船載著年幼的兒子戲水、

 

 

 

因重心不穩翻船!山上石頭多又銳利!跌落後!後腦撞擊利石!當場不治!

 

 

 

但落水後大哥仍高舉雙手‧同伴查覺有異!才下水救了已經嚴重溺水的姪子、

 

 

 

很多人不解?為何落水後頭遭重擊卻高舉雙手!我想這是父愛吧!

 

 

 

臨死前!還不忘要救兒子!

 

 

 

處理完後事、姪子也順利出院、不知該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工廠結束後、土地公公請回家中、因是兩尊所以又供奉了菩薩!

 

 

 

這些年姪子順利成長品學兼優、孝順、早熟、體貼、善解人意、

 

 

 

我想哥在天之靈一定甚感安慰吧!

 

 

 

家中眾神、我想也庇佑良多、

 

 

 

我媽呢?她總跟我說﹔我當恁阿兄去〞七逃〝、還沒回來!

 

 

 

.............誰能知道她心中的痛........唉!

 

 

 

這些年我一直在想、和哥的最後一面是哪天?說了什麼話..........

 

 

 

但就是想不起來、心中的遺憾難以形容!

 

 

 

朋友!珍惜當下吧!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多關心週遭的親人、朋友、

 

 

 

 





打通電話給您關心、和關心您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