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休假回大哥家探望父母,到家大門深鎖!


 


不是說在家嗎?都1點多了、不是該睡午覺、或看電視嗎?


 


去菜園看看吧!媽媽竟然還在菜園種菜!


 


看了之後真不知該說些什麼、退休後她就到處檢回收、


 


當做是運動、賺些蠅頭小利、倒也自得其樂!


 


種種菜、除了自給自足外鄰居知道這有機蔬菜、也會跟她購買、


 


這兩件事是她生活重心、想教不要那麼辛苦、


 


曾試著給她錢‧她總說她有要我留著、


 


買東西回去她也說家有、什麼都不缺!


 


後來妻子將家裡的回收品帶回去給她、


 


她欣然收下、彷彿收下寶物般、且直誇:這媳婦真乖!


 


現在回家都拎著一大堆回收品、當〞拌手〝!


 


當我要回家時她就會去菜園摘些當令的蔬菜要我帶回家吃、


 


她說﹔這無農藥自已種的、帶回去吃、省買!


 


有機的蔬菜、和滿滿的母愛、天下那會有比這更好吃的、


 


當然很高興又感恩的收下、


 


我問媽﹔爸爸呢?


 


他喔!不是在睏就是去打球‧


 


老爸跟老人會打槌球有兩、三年了!


 


從前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媽說﹔恁老爸是〞電視兒童〝!


 


自從參加球隊後生活較有重心、四處去比賽無論輸贏都有獎品!


 


獎品不外乎是一些民生必需品、老人家嘛!〞怨無、無怨少〝!


 


有時他會跟媽說讓我帶些米回家吃、媽就故意提高音量說﹔


 


這米是恁老爸打球贏的、要乎你帶去吃!


 


這時你就會看到老爸那得意的樣子!


 


當然要拿回家囉!現家還有老爸的〞戰利品〝!


 


下午老爸的球友約他打球、掛完電話看到的像是興奮的小學生、


 


騎著車一溜煙的走了!


 


媽說﹔我們去看看!三年來我都沒去看過他打球!


 


球場上看到的是興奮又充滿自信的老爸、人真的要有興趣的事做!


 


回家的路上妻子說:看不懂他們在打什麼?真有那麼好玩嗎?


 


我笑著回答:等我們老了!我們一起去打槌球..................。


 



 


〞阿爸牌〝香蕉,味道香濃、口感綿密、讚!


 



 


媽媽的有機茭白筍、賣相不佳、卻是內行人的熱賣商品、一斤要價一百、仍供不應求!


 



 


開球囉!


 



 


全神貫注!


 



 


討論戰況。


 



 


自信滿滿!


 



 


在球場上、老爸是快樂的–充滿自信的。


 



 


球場剪影。


 



 


我對你有信心,你最強!


 



 


老公!加油。


 



 


此時應該認為自己的球技比較好吧!


 



 


隊友奪標,勝利在望!


 



 


一副"你行不行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