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鬼門開!凡事小心!諸事不宜!夜不出戶!


 


我很不喜歡這些字眼、古時人們對死亡的恐懼!未知!


 


才衍生出七月鬼月,生人迴避,


 


我個人覺得七月是古人對往生無主孤魂的憐憫,是佛家說的慈悲月,


 


中國人相信人死後若未能順利投胎、往生極樂、或作惡多端、其魂魄會被拘禁地府、地獄、


 


或者是徘徊人間受盡煎熬、慈悲的佛祖、玉帝,特別在七月讓祂們得以喘息、


 


體貼的人們特地再這個月準備供品、讓祂們有得吃‧喝‧有日用品使用、


 


小時候還有人家在門口點盞小燈、為祂們〞照路〝,


 


真是善良的人們啊!


 


但曾幾何時七月成了大家害怕︿避之唯恐不及的月份!


 


深怕祂們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厄運、災禍、本是好事‧是美意,現卻成一件恐佈、可怕的事,


 


本是善意的佈施、現也成不拜拜會帶來厄運、災禍,


 


相同的一件事卻變成兩極的反差、真令人不解、令人好氣、又好笑,


 


不能免俗的我也拜拜、普渡、但我卻是用悲天憫人的心,來做佈施。


 


希望祂們能再這個月份好好休息、大大地吃吃、喝喝,


 


有人告訴我無論供品多豐富、一定要在角落供上一碗"應菜湯"、為什麼?


 


原來是深怕較小、較弱、的祂們享用不到豐富的供品、至少也能喝碗大家不太喜歡的"應菜湯〞,


 


好體貼的作為、令人感動、我知道後每年一定準備!


 


死亡並不可怕、祂們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心存慈悲、正念、不走正道、有害人之心的人們啊!


 


 



 


普渡!有請〞老大公〝,好兄弟、五路英雄、眾好漢、前來享用、領收。


 



 


招待不周,粗菜薄酒、敬請享用。


 



 


心誠、誠心、簡單隆重。


 



 


這鍋應菜湯,包含體貼‧慈悲、憐憫、和滿滿的愛‧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