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之前,只知道濟公師父,並未看過本尊


 


印象也只是電視台播放的〞酒肉和尚〝,心想祂有人會拜嗎?


 


退伍后,離鄉至高雄工作,到了〞師父〝的大本營


 


才接觸了濟公師父才了解真正的〞師父〝,祂的慈悲和親切,


 


祂醉言中卻字字禪機,醉眼裡充滿對凡塵眾信徒中的關懷,


 


由於朋友家中設有神壇且供奉〞師父〝,


 


所以也聽到不少關於〞師父〝的神蹟但也僅止於聽說....。


 


86年工作時因雨天在戶外工作拋繩子時差一點就拋中高壓電,


 


記得不會超過十公分,而且我有感到很輕微的感電,


 


當時心想;真是好〞狗運〝,幾天後去朋友神壇,


 


〞師父〝問我是否在這段期間有夢見過〞七爺,八爺〝我說:有


 


〞師父〝說我已幫你擋了一劫,有空買對蠟燭去城隍廟,


 


謝謝城隍爺的相助,當下回想不是好〞狗運〝而是〞師父〝幫我真是感謝祂。


 


87年回鄉,時值盛夏,下午約2點左右,工作時誤觸高壓電,


 


強烈的電壓直襲而來,心想這下死定了!


 


短短幾秒我的一生如黑白影片般從眼前掠過,


 


我想這就是瀕死邊緣吧!


 


據同事描述過程約十秒鐘,我從二樓高處墜落,


 


且巧妙的閃過地上的尖銳物,落下時右肩胛骨破裂,


 


左手指四指一條遭電擊,已經深可見骨的【熟肉】!


 


且幾乎喘不過氣來。


 


當救護車將我送到醫院,我人很清醒,除了驚恐,右肩的疼痛令人痛不欲生


 


,急診護士問診後,很不屑的問我你是不是有喝酒,


 


(哇哩力累....)工作時我不喝酒,可護士卻說他聞到很濃的米酒味,


 


(唬!要喝也會喝好一點,)。


 


老婆趕到時也說我身上有很濃的酒味,幸虧她知道我工作時絕不會喝酒,


 


不然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住院幾天後才知左腳也脫臼了,


 


可能右肩的疼痛壓過一切,住院時才想:我又沒喝酒為何護士,老婆,


 


信誓旦旦的說我有.....難不成是.....〞師父〝您又救了我一次,........。


 


這些年開車時,偶而老婆會問我:你有沒有聞到酒味?


 


我會,會心一笑答沒有!我知道師父又在我身邊了。


 


PS:我還真的連一次都沒聞到過呢。



朋友壇中的濟公師父,(大師父)。



威靈顯赫的三師父。



會長眉毛的黑面師父。



超愛出門的(大棵)師父。



大陸靈隱寺濟公活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