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朋友熱情邀約一起去台東看〞炸寒單〞,


已經是第二次了不去未免太〞歹做伙〝。


臨行前想起去年玄武堂有出一版3吋6的小寒單爺,


請示媽祖若有緣我想請一尊回來,但媽祖卻連給我8個笑杯?


並說你有本事請回來再說(那會按呢)?


第一次看〞炸寒單〝果真不同凡響,


台東人的熱情,參與度,和虔誠非紙筆能形容,


有機會去看看才能體會那種震撼力,(我覺得台東的鞭炮不用錢),總之就是超感動,台東鄉親加油。


到台東才知今年玄武堂並未出小寒單爺,


但有讓民眾體驗當(肉身,十名),和(炮手,一百名),


參加者有權比賽〞擲杯迎財神〝活動,


有三尊小寒單爺可結緣,那一定要參加,


當肉身(氣魄沒這好),那當炮手好了,


當炮手真刺激更加佩服肉身的氣魄。


迎財神參加辨法;先由主辦人擲杯,依沒杯,笑杯,應杯,


分三組再由得勝方親自下去擲,第一關真幸運,


輪到我時有擲了二杯本想沒希望了,


但是....我跟另一人PK,第一次擲了二杯他也是,第二次擲了一杯,


(沒關係!沒穩輸)他也一樣,


第三次擲了四杯,我大聲喊;這擺輸贏!


但當他擲到第三杯時我急了,


連忙轉身朝寒單爺的神轎大喊,


寒單爺;你就認乎對人。


他第四杯落地.....YA!我贏了!


那種感覺真是...........讚、高興、爽、反正就是.......。


心情回復之後,才猛然想起原來媽祖的8個笑杯,


和你有本事請回來再說的意思,聖母你真是準啊!



炮手初體驗,(勇哉,三炮手)。



我贏了,帥.帥.帥.........



台東行,超超超值得。



立刻有寒單爺粉絲團。



寒單爺我們要回家了,桃園很遠我們(慢慢走),



剛安座時,真威武



回到家二個月了!



近照,神靈〞在.在.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