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20 394.jpg

新港奉天宮"分居"天上聖母

尊稱  奉天媽。 

外出工作總有機會遇到廟宇或是土地公廟

若是時間上許可定會習慣性前往參拜請安!

這次的工作地,數步之外就是一間不算小的土地公廟

下班經過總會停下來跟"伯公‧伯婆"請安

就像一般土地公廟一樣"大門深鎖"!

不過環境整理的很好,可知有專人在整理

下班跟土地公、婆請安

就像是跟年長的老人家說再見

謝謝您今天庇佑工作順利平安

夏天的太陽令人"尊重"!

午休時間找個蔭涼處小睡一下"躲太陽"當然是首選

一日午休時間!不知為何睡不著

好吧!去跟"伯公‧婆"請安吧!

咦!門是開的!奉完香

入內看看,石雕的土地公、婆

線條簡單卻另有那份獨特與古樸的美、讚!

神房一旁有多尊神像唉!

又是待業神尊

定睛一定最裡面有尊聖母、有些年代!

止不住好奇湊近看..........

上面寫著

新港奉天宮"分居"天上聖母

.......直覺告訴我這尊聖母一定有著不同的來歷!

關於奉天宮的事當然得請教天興居的"阿源"

侍奉奉天宮聖母虔誠

且對奉天宮的大小事涉獵很深、問他準沒錯!

得到的答案是...不用考慮趕快請回!

因為"分居"媽不多且位階崇高

但家中聖母已有多尊、再迎回........

但阿源說若我不合適可代他詢問聖母是否願去天興居

再不然請回奉天宮祖廟、這事他會處理!

總之不能讓"分居"媽流落在外!

這時我才知分居媽一定是很少、位階崇高!

請示家中聖母可否迎回家中、聖母很篤定的給了三杯!

但阿源有想迎請

和一位馬來西亞的信徒也有意願

再說聖母也不一定與我有緣!

不管如何先想辦法請出聖母再說!

土地公廟旁有朋友住那先問問...朋友...出國打球!

這....這麼巧!

動了一些關係問了當地人得到的答案是...聖母在那多年

應不會讓人迎請....

不過可問問廟祝,每天早晚都會去開、關門

但要早一點

無論如何先找到廟祝再說

休假日下午三、四點去等吧!

休假日一早六點多妻子叫我起床.....這麽早!

不多睡一下、妻子說睡夢中有人叫她可以起床了

心想這一大早的,要去土地公廟也是下午的事.......

梳洗完後妻子就說走!去土地公廟!

因為她覺得叫她起床就是要她去廟裡

好吧!那就出發吧!

到了廟裡門己開了,但不見廟祝

這時來了一對母女參拜土地公

妻子上前詢問要如何找到廟祝?

答案是要問里長並熱心也告訴我們里長住那裏

但....路不熟、且只說大概住哪.......

這時妻子問里長是不是土地廟發起人這位?

我心想都二十多年了可能嗎?

是!是這位!嗯厲害!厲害!查號台查出里辦公室電話

順利找到里長,告知來意、里長說這事還得問廟祝、

每天下午五點前會來關門,既知答案那下午再來!

四點多找到了廟說明來意,廟祝說可以

但還要問里長,我說我己問了里長

里長說可、但還是得問您!

廟祝說那你真有心

快去問問聖母!

奉完香先請示聖母,弟子先請您回家

再請示聖母願去"天興居"、回祖廟、抑或是遠去馬來西亞!

沒杯!弟子不忍您在這、請您先跟回家吧!沒杯!.....

還是這些選擇都不是您要的?...沒杯...

一旁的妻子這時跪了下來

我又問還是您與弟子有緣願留在弟子家?聖母給了四杯!

壓了壓爐金請回聖母,這些年辛苦與委屈您了!

回到家想了想,應再請示聖母的意願

畢竟大家都很虔誠的想迎請聖母

結論還是給四杯,留在弟子家,感謝聖母!

這時才知早起床才能找到里長

這事也需里長的同意,若沒早起當天可能無法迎回聖母

我只能說聖母靈感!

當晚我夢見聖母告訴我祂是民國六+二年開光啟靈

同時期一呎三有六尊。

1030720 221.jpg

土地廟的一角、聖母慈悲、威嚴不失。

1030720 225.jpg

慈悲的面容。

3913.jpg

有點落寞的眼神,這也難怪,您辛苦了! 

IMG_4187-1.jpg

新港奉天宮"分居"天上聖母金身。

 1030720 379.jpg

稍做整理後的"奉天媽"。 

1030720 253.jpg

莊嚴的聖母 

1030720 414.jpg

安座前說什麼也得先回祖廟。 

1030720 428.jpg

聖母我們回來了! 

1030720 442.jpg

家中眾聖母

右起-易六媽(鹿港天后宮)、聖母(桃園慈護宮)

奉天媽(新港奉天宮)、章三媽(鹿港天后宮)

1030720 456.jpg

奉天媽安座。

 1030720 454.jpg

家中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