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請我家中神尊去南部的大廟"過爐"、


 


總覺得南部人很親切、


 


到了南部無論是哪間大廟裡面的執事、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總是笑瞼迎人、


 


神尊到了不管是進香團、抑或是私人迎請神尊的、


 


都一視同仁、待人客氣、


 


對神尊更是小心翼翼、禮數十足!


 


這在北部是較難得見、我想這跟民風有關吧!


 


請神尊去廟裡、我們順道旅遊、


 


人、神皆喜、何樂而不為!


 


上個月去了趟配天宮、凌晨出發抵達時是第一個到、


 


工作人員貼心的幫我請神尊入內、


 


放鞭炮、擊鼓、擂鐘是基本、在廟方來說是一定要的吧!


 


但再我們看來卻是對神尊的一種尊重、


 


我很喜歡、應說是很高興家中神尊所受的禮遇!


 


到了內殿工作人員小心的接過神尊、然後別上"香條",


 


更從內爐取了香火別在"香條"上,


 


接著熱情的招呼我們、我們也只有我和妻子二人,


 


點了香、心中為配天宮感到不捨、但自知能力有限、


 


也只能說:弟子請家中聖母、三媽、鹿港媽、


 


來為配天宮及聖母加油、打氣、


 


雖有損傷但大致無恙、大幸!說到這心酸了起來!


 


我想聖母知道我想說的、想表達的、


 


千言萬語我想也儘在不言中、聖母加油!


 


弟子有空會再來!


 


以往好像我們向廟方要"香火"廟方才會給、


 


不知此次是特例還是配天宮都是如此、


 


而每一次我總將"香火"倒在家中香爐、合爐。


 


但這次在回程時心想:


 


是不是要將配天宮"香火"製做一個香火袋


 


早晚為配天宮聖母奉香、加油!


 


至少在配天宮重建完成前都要這麽做!


 


這念頭一直到家前都在、將想法告訴老婆、


 


老婆也覺得不錯、既然如此那就附諸行動!


 


當然!請示家中聖母是一定要的


 


聖母示:可。很高興的應了四杯!


 


先到繡莊請人做了一個香火袋、再利用手中有限的資材做了一個美美的枱座、


 


現每天燒香時總會為配天宮聖母說:加油!


 


                           


                                              所謂"有限的資材、也不過是些舊木板。


                           


經過裁切、組合、


                          


側寫。


                           


打磨(半成品)。


                          


上底漆。


                           


噴面漆。


        


完成品、加上香火袋、個人感覺.....讚!



 



 和"六媽"、千順將軍、同一天安座、墊座是三媽的、


因為要加上千順將軍尺寸特別、所以自己DIY。
 


                 


千里眼將軍沒閃光燈就是拍不好!


         


安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