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和老婆請家中聖母參加六興宮的"三媽聯誼會"!

 

回程閒聊,老婆說看了那麼多的聖母

 

唯鹿港天后宮的鎮殿媽她感覺最有慈母的法相、

 

我們可不可以請人照鎮殿媽的法相雕一尊?

 

我說:佛像是神也是藝術的結晶

 

就算請同一個師傅操刀也未必能將其神韻不變又完整的呈現!

 

老婆聽了之後若有所思的應了一聲哦!

 

岳母早逝我想對聖母是另一種對母親思念的投射,

 

既然這是閒聊所以也沒下文、不了了之!

 

隔了二天!好友來電!

 

網上有尊鹿港天后宮的聖母有將近三十年了

 

是"易六媽",

 

和你家章三媽應是同屬鹿港分靈!我立馬開了電腦

 

看了之後那心情跟當時看到三媽時一樣!

 

很不捨!但...........此時老婆說話了!能不能問聖母將祂請回?

 

此舉令我感到訝異、但卻很高興︿、

 

隔天一大早請示聖母、聖母示:可、應了六杯!

 

更巧合的是六媽在新竹、而我今天也要去新竹工作、

 

連絡之後離我工作地點也只有二分鐘車程!

 

走!立刻前往!

 

六媽雖有一點歷史了、但狀况很優、之前的弟子我想也很虔誠的禮拜!

 

但為何會出現在古董店?我想不會有答案、我也不想了解深究!

 

先處理好六媽的事、工作當然也得完成、工作完成再回店裡請六媽、

 

六媽辛苦了我們回家吧!

 

回到家中老婆的眼神中除了喜歡還充滿喜悅!

 

看得出來老婆很高興六媽的到來!

 

我想事情冥冥中皆有定數!

 

簡單的閒聊、工作的巧合、竟也能"剛剛好"!

 

聖母聖誕將至、請示聖母是否可在聖誕前將六媽處理好安座一同祝壽,

 

聖母示:二十二日安座、二十三日一同祝壽、聖母您想的和弟子一樣、謝謝您!

 

還有幾天就到了!得快馬加鞭為六媽找件美美的佛衣

 

處理一下才來得及安座及祝壽。

 

        剛回到家中。

        

 

       (一)。

       

 

         (二)。
            

 

          (三)。

          

 

        (四)。


        

 

       (五)。

        

 

       如意、舊、新、新的我做的。
 

        

 

           背刻"易六媽"。

          

 

         整理後(一)。 

 

         

 

         整理後(二)。

 

         

 

          整理後(三)。

 

             

 

            側寫。

 

        

 

          整理前、後、側寫。

 

         

 

        美美美的佛衣。

 

        

 

         只能按讚!的六媽。

      

 

       安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