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瑞芳、妻子的故鄉、


背山面海、潮濕多雨、我的印象、


也是一般人的印象吧!秀崎山很詩意的名字!


秀崎山原屬煤礦大王,李建和所有、後因風景秀麗、


蘊藏靈氣、遂再此建廟、也取了一個很搭的宮名....指雲宮


主祀玉皇上帝‧福德正神,是瑞芳人健行、休憩、的地方、


景色怡人不在話下、夏天時涼風徐徐令人暑氣全消、


雖稱不上仙境、但可說是聖地。


而妻子的娘家就在山下、幼時後山便是她們的遊戲場、真幸福!


妻子幼時岳父會帶著她們姊妹中秋時帶著柚子月餅、上山賞月、


我想那段回憶一定深深的烙在妻子心中、那柚子月餅的香甜,


絕對是絕無僅有、〞景色依舊、故人不在〝!登秀崎山、


我想妻子心中一定百味雜陳吧!


我登山欣賞它的美、妻子回憶幼時、緬懷父親、


每個人欣賞同樣美景......但美景當前心中滋味卻也百味雜陳!


 


 



 


我的"老丈人!鐵牛川。


 




 


祂的快樂時光、和孫子合影於秀崎山。


 




 


在疼愛的孫女面前.....香煙只能拿、不能抽!


 




 


阿爸!您幸苦了、生日怏樂。


 




 


真開心、發自內心的喜悅、最真的笑容。


 




 


含眙弄孫、人生最樂!


 




 


指雲宮二樓、主祀玉皇上帝。


 




 


上帝遙前方、庇佑眾生。


 




 


很有感覺的達摩祖師公。


 




 


陪祀天上聖母。


 




 


陪祀關聖帝君。




 


秀崎落日!人間聖境。


 




 


無敵美景〔一〕。


 




 


無敵美景〔二〕。


 




 


無敵美景〔三〕。


 




 


無敵美景〔四〕。


 




 


無敵美景〔五〕。


 





 


美哉秀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