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未接觸五年千歲之前、並不了解五年千歲究竟是何方神聖!


 


退伍后南下高雄工作朋友引見五年王之何府千歲


 


接觸之後才知道祂們分為馬鳴山系統和杉林系統!


 


我接觸的屬杉林系統、也許是剛分支出來、分宮、分壇、多得不得了!


 


北、中、南甚至花東、所屬宮、壇、只能用多....多.....多......來形容!


 


結束高雄的工作回北部!千歲還貼心的介紹就近的〞兄弟宮〝,


 


讓我能有解惑、問事的地方!


 


回北部之後也接觸了馬鳴山系統!


 


也才知曉原來杉杖林系統是馬鳴山分支出去!


 


但我不想、也不願了解為何分支出去!


 


同樣是同一系統的神明為何分南、北、神明不是該一起庇佑眾生嗎?


 


且無論是〞杉林〝、或〞馬鳴山〝,都各有廣大信徒、各據山頭、


 


〞五年王〝靈感!千歲也助我良多!但我卻不願見分為南、北的〞五年王〝!


 


前些日子看到"侯府千歲"被拍賣!


 


看神像應是馬鳴山的"侯王"!是緣吧!我看見了!


 


心想王爺不是貨品、物件、不該被人論斤論兩的!


 


且"侯王",也與我有緣!神奇的是我用超低價標回!


 


我想〞侯王〝,也想在我家吧!


 


分支的事留給別人去傷神!我看來全都是.....王爺慈悲庇在佑眾生............................。


 



 


剛回家(一)全身是香灰和灰塵、想必也曾經"發揮"過吧!


 



 


未清理(二)


 



 


雖底座有些腐朽,但不失其威嚴!囋!未清理(三)


 



 


未清理﹝四)


 



 


清理中。


 



 


花了兩個多小時總算找回〞侯王〝昔日風釆!


 



 


側寫!


 



 


側寫﹝二)。


 



 


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