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小時最先認識的神佛就是親切和藹的土地爺爺!


家鄉務農,所以父母對土地公很虔敬,田頭、田尾也都有鄉人供奉!


但也都是再大石頭上綁了條紅布,最好的也是石雕,


雖因陋就簡,但每位鄉民都非常虔誠,那發自內心的真誠,


現今功利的社會已不復見,其實敬神禮佛還是由心、回歸基本,


我想更能得到庇祐,不是嗎?


最近從網路標回一尊磚燒的土地公神像,


不大約六吋多,有點年代,有種古樸美,想當年因木、石雕造價昂貴!


人們渴望家中有神佛庇蔭,卻又沒有能力迎請造價昂貴的佛像,


磚燒因量產造價便宜,自然是較貧窮人家的首選,


中空的佛像,也沒有很精緻的造型,但在當年,


守護了多少人家、信眾、撫慰了多少人心,讓多少人因此勇敢的朝目標邁進!


現今很多人說不可拜瓷器和中空的神佛,容易"卡陰"!


說真的我不是很認同,求神禮怫、存乎於心、難道神佛會選材質、或選人庇祐!


好像也沒有這麼聽說,也好像沒這個道理!


以上只是個人淺見,若有錯誤,望不吝指正!



磚燒的土地公、有獨特的古樸美。



近照、有點年代、也看得出來曾供奉過。



側寫!



背影、造型簡單、甚至有點粗糙、但我喜歡。



底座、很明顯的磚瓦土。



一起買的神座。



神座底座、也是稍有年代、且簡單。



神座配土地爺爺、真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