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去了趟台東,有幸請回了寒單爺,回到家中過了三、四天,


 


寒單爺便來入夢,讓我看祂的背影,是一呎三的!


 


醒來後我沒告訴老婆,不然她一定會說:真的嗎?還是你自已想的!


 


隨著三媽回家、太子也到,我把夢境放在心裡直想,雕祂的金身不是我說了算,


 


還是得經過聖母同意,老婆也同意才可,直到有一天很少做夢的老婆,


 


告訴我,老公,我夢見寒單爺!大尊的!就坐在我們神桌上!


 


這時我才告訴她,我先前也做了相似的夢,原來寒單爺真的要我替祂裝金身,


 


博杯問聖母和寒單爺是不是如此!


 


果然沒錯!聖母應了杯,寒單爺也是!


 


寒單爺自台東請回來的,那麼回台東裝金身,開光好嗎?寒單爺沒應杯!


 


去艋舺裝,那裡手工很不錯,沒杯!那不然去鹿港那可是全省公認,沒杯!


 


桃園大廟邊佛俱店也不錯,而且又近,沒杯!高雄好,有熟識的朋友從事雕刻,沒杯,


 


那................


 


請寒單爺自已找佛俱店,


 


隔了幾天靈機一動,新北市有一家也不錯,問問寒單爺,果然!


 


跟原來我的預算整整少了一半以上,寒單爺不捨弟子花錢吧!


 


那開光呢?不回台東,去那裡?


 


南崁五福宮開臺玄壇元帥,可以嗎?


 


寒單爺很高興的應了五杯,那就去五福宮了,


 


本想求玄壇元帥的香火入神,但祂卻要二樓的觀世音菩薩的香火,寒單爺慈悲。


 


台東寒單爺先到尊為大寒單爺,後來裝金身的寒單爺尊稱二寒單爺,


 


博杯請示也是如此,所以小不一定是小,大也不一定是大。


 



 


粗坯


 



 


未植髮


 



 


未植髮﹝二)


 



 


未植髮﹝三)


 



 


植髮


 



 


植髮(二)


 



 


南崁五福宮


 



 


開光﹝一)


 



 


開光(二)


 



 


粉絲團


 



 


開車上路,回家。


 



 


回家!


 



 


過炮!


 



 


等安座!


 



 


側寫!


 



 


安座!有沒有發現手上法器不一樣?我自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