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讓我非常想念的人、在我心中佔了非常大的位置,她就是我外婆.....阿嬤。


 



 


從有記憶開始因父母需外出工作,阿嬤離家又近,哥哥、姊姊、和我的照顧,


 


自然落到阿嬤的手上。,阿嬤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對頑皮的我們也從不打罵,


 


錯了事也是用慈祥、和善的語氣來教育、糾正我們,阿嬤樂天知命,


 


即使家中並不寬裕,也不怨天尤人,對生活、生命盡是滿滿的感激,


 


相信人是良善、尊重他人、不與人爭、尊重萬物、知福惜福、


 


是她對孫子們以身作則的教育方式、


 


有很多待人接物、處世之道、皆受阿嬤影嚮、而阿嬤卻是未曾受過教育、


 


她有一個很特別的算術方式,就是她用一雙、兩雙、三雙............的進位方法,


 


曾問她為什麼?她回答:這樣才不會孤單。


 


民國八十二年我人在高雄工作,阿嬤病危,我問母親需回家探視嗎?


 


因年關將近母親說:過年回來即可,不料卻天人永隔!


 


直至今天仍自責不已、前幾年和表哥們聊天、表哥說﹕阿嬤彌留時還問怎麼那麼久都沒看我,


 


聽完之後、我崩潰了、更是傷心、


 


從這件事我學會了珍惜當下、珍惜我身邊的人、事,不會以後有遺憾。


 


我想善良的阿嬤在天堂有知,知道浪蕩的孫子已經回家、且遵從阿嬤的教誨....好好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單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